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精密重力测量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参加2021年湖北省科技活动周启动式

作者:吴小雪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 17:50 点击次数:[]

5月22日上午,由湖北省科学技术厅、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武汉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武汉市科学技术局、东湖高新区科创局承办的2021年湖北省暨武汉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武汉市东湖高新区中建科技-产业园中国建筑科技馆举行。本次科技周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主场活动分为启动式和科技创新与科普展两大部分。精密重力测量参展团队和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机械创新创业基地三支队伍代表华中科技大学参加了本次文化周的现场展示。精密重力测量参展团队由项目工程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刘跃龙老师带队,在科普展区现场集中展示了团队30多年研究结下的丰硕成果,包括“天琴一号”卫星惯性传感器的仿真模型,“天琴计划”、“万有引力常数G精确测量”、“高精度原子干涉重力仪”等代表性成果的介绍,与公众线下互动,乐享“科普大餐”。

据悉,2021年科技周活动期间,精密重力测量科技基础设施将面对公众开放,承担高校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的社会责任,为新时代全面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支撑,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1A389

14C6C

3E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