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项目工程经理部调研上海交通大学转化医学和上海同步辐射光源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

作者:高芬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5日 14:37 点击次数:[]

为更好地推进精密重力测量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增进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之间的交流合作,学习借鉴基础设施建设及验收等方面的宝贵经验,项目工程经理部对上海交通大学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上海)和上海同步辐射光源开展调研。

4月20日上午,项目工程经理部一行4人在工程总经理周泽兵教授的带领下,调研了上海交通大学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上海)。该设施是“十二五”国家规划的重点领域之一,目前已进入试运行阶段。调研人员在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张显明、技术中心主任张兆国等陪同下实地参观了装置现场。座谈会上,张显明主任介绍了设施建设进展情况,结合项目建设过程管理与试运行阶段相关工作,分享了队伍建设、档案管理、项目验收、试运行管理等方面的经验,为精密重力测量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管理等提供了很多宝贵建议。

4月20日下午,项目工程经理部一行3人在办公室主任刘跃龙的带领下,调研了上海同步辐射光源。上海同步辐射光源二期建设项目“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试验装置”于2020年11月顺利通过国家验收。调研人员在装置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范颖、李亚虹陪同下实地参观了装置现场。座谈会上,范颖总经济师详细介绍了装置验收的全过程,指出了建安、工艺、财务、设备、档案等方面验收需要注意的各种事项。调研人员对基础设施建设的一些细节进行了咨询,两位负责人耐心解答,分享了很多指导性的建议和经验。

精密重力测量重大基础设施工程经理部将在学习和借鉴上海交通大学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上海)和上海同步辐射光源建设管理经验的基础上,加快完善管理体制,保障设施建设稳步推进并顺利通过国家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