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九期喻家山讲坛开讲 — 武向平院士为引力中心师生作专题学术报告

作者:梅盛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08:52 点击次数:[]

2021年4月10日下午2点,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武向平研究员在精密重力测量科学中心大楼多功能报告厅做客第九期喻家山讲坛,为引力中心师生带来题为《认识我们的宇宙》的专题学术报告。周泽兵教授作为邀请人主持了整场报告会。听众包括引力中心和天文系的师生、学院本科生,还有慕名而来的小学生朋友和家长。

在报告中,武院士结合自身多年的研究成果旁征博引,形象生动的为大家呈现了一个真实的物理宇宙。武院士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宇宙的基本特性,接着追溯宇宙的起源,他着重讲述了宇宙大爆炸的发现和痕迹,展示宇宙结构的形成和演化,探究宇宙万物起源之谜从而预知宇宙未来的命运等关键科学认知, 并明确提出宇宙未来的方向。

在本次报告中,武院士从专业科学的角度为切入点向师生们解析了宇宙在现代天文学认识下的多个方面,从宏观进入微观、从过去指向未来,他用科学严谨的态度和语言传递了科学知识,更激发了我们探索宇宙、探索未来的兴趣和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