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八期喻家山讲坛开讲 — 杨元喜院士为引力中心师生作专题学术报告

作者:李梦婷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 14:06 点击次数:[]

2021年3月27日上午9点,中国科学院院士、大地测量与卫星导航领域资深专家、我国北斗导航系统副总设计师杨元喜院士在精密重力测量科学中心大楼多功能报告厅做客第八期喻家山讲坛,为引力中心师生带来题为《综合PNT与弹性PNT》的专题学术报告。罗志才教授作为邀请人主持了整场报告会。

在报告中,杨元喜院士首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综合PNT对于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然后,结合自身多年的研究成果,他着重讲解了综合PNT与弹性PNT的内涵、关键科学问题、核心技术、应用前景及主要进展,并明确提出综合PNT是PNT未来的发展方向,中国构建的综合PNT一定是以中国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PNT为核心。

喻家山讲坛为师生们带来了与中国顶尖科技专家面对面交流的宝贵机会。报告会后,杨元喜院士逐一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针对综合PNT与弹性PNT的发展前景与同学们展开热烈讨论,他鼓励同学们勇攀科学新高峰,为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