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引力中心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部署暨下阶段工作重点动员会

作者:吴小雪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1日 14:50 点击次数:[]

12月18日下午4点,引力中心2020年工作总结部署暨下阶段工作重点动员会在精密重力测量科学中心大楼W401会议室召开。中心全体教职员工和办公室参加大会。

周泽兵主任首先回顾总结了2020年度工作要点,肯定了中心面临突如其来的疫情,全体同仁率先复工积极投入科研工作,在研究队伍建设、TQ-1在轨实验、冷原子重力仪应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2020年年鉴、年度考核与总结各方面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随后,针对2021年的精密重力测量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PGMF)、十四五发展规划、管理与运行、队伍建设、基金申请动员、引力波探测重点专项项目申报等工作进行了详细全面的部署和安排。强调明年工作重中之重是PGMF的建设,紧密围绕2023年设施投入全面运行的总体目标,做好装置建设、边建设边运行、队伍建设等工作。在十四五发展规划方面,立足于中心科研与人才培养工作,坚持四个面向,加强人才培养;夯实文化建设,引领发展方向;加强队伍建设,服务国家需求;谋划国际合作,争取前沿中心。在管理运行和队伍建设两个方面谈了几点思考与建议。最后,根据中心本年度基金申请和重点研发项目申报和获批情况,对2021年度项目申请谋划和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具体讲解和讨论。

此次总结部署大会,既是对2020年过往成绩工作的肯定,同时为引力中心2021年的工作拉开了序幕,希望全体同仁不忘初心,保持纯粹的科研态度与激情,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