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四所高校天琴联盟团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推进天琴计划区域协作和协同创新

作者:吴小雪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8日 11:53 点击次数:[]

12月4日,华中科技大学引力中心、中山大学天琴中心、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智能卫星中心、扬州大学引力与宇宙学研究中心在扬州大学举行天琴计划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引力中心主任周泽兵教授、邵成刚教授、办公室主任刘跃龙出席仪式。

“天琴计划”是罗俊院士于2014年在华中科技大学提出的空间引力波探测计划,目前已经发展成为中山大学牵头、国内外多方力量参与的一项国际重大科技计划。天琴计划提出0123战略路线图,目前已经顺利完成战略规划的0和1阶段,正在推进2阶段。华中科技大学引力中心在上个世纪90年代就开展引力波探测研究,在高精度惯性基准等领域已有20余年的技术积累。

本次四所跨省高校科研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进一步加强天琴计划的区域联合、协同创新,紧密围绕“天琴计划”在物理学、天文学、宇航科学与技术等多个领域继续开展深入合作。

   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扬州大学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负责同志出席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