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六届喻家山博士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吴小雪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1日 16:24 点击次数:[]

2020年11月20日至22日,由引力中心主办的第六届喻家山博士论坛在华中科技大学精密重力测量科学中心大楼顺利召开。22位来自海内外的顶尖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优秀青年学者采用“现场会议+云端会议”形式作了主题报告。

21日上午8点30分,论坛开幕式在精密重力测量科学中心大楼W405会议室举行。首先,中心副主任王顺教授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引力中心的发展历程、研究队伍、代表性成果等基本情况和未来的发展方向以及实验室人才招聘的政策,诚挚地希望学者们留下来一起奋斗。

21日全天与会青年学者分别作了22场专题报告,围绕原子分子与光学等精密测量、引力波探测与数据处理、重力测量与应用、惯性与组合导航、太赫兹测量等多个相关领域的前沿话题进行研究和展开热烈讨论。论坛期间,青年学者们在各联系人老师陪同下参观了引力中心实验室,参与了各小组的学术研讨。

据悉,喻家山论坛始于2016年,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一直旨在为海内外不同学科领域的青年才俊搭建一个学术交流平台,通过专题报告、学术研讨和人才洽谈等形式,共同探讨国际科技前沿话题,追踪学术热点问题,开拓学术视野,启迪学术灵感,促进交流合作,为精密重力测量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PGMF)引进各学科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自2016年以来,入职的青年老师共计35人,特任副研究员和博士后进站人数达51人,其中超过半数人员参加过前五届的论坛,喻家山论坛已经成为“测地观天”团队海内外人才引进的绿色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