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凝聚共识团结奋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9日 10:22 点击次数:[]

114日下午,引力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博士后以及科研教辅人员召开政治学习会议暨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动员会,中心主任、精密重力测量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工程总经理周泽兵教授作主题报告。中心教工党支部副书记刘跃龙主持会议。

周泽兵教授从“两弹一星”元勋等老一辈科学家的事迹开始,谈到罗俊院士希望大家都具备家国情怀,能够追求卓越;叶朝晖院士提出要做主人、快乐工作;进一步阐述了“创新、吃苦、团结”的引力精神。强调攀登科学高峰是引力人的初心,科技强国是引力人的历史使命。目前引力中心承建精密重力测量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是国家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充分体现国家对我们科研能力的认可和信任。引力人应有强烈的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完成好国家任务。

随后,简要分享了近期对承担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的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以及我校强磁场科学中心等的调研情况。通过几次调研学习,收获很多宝贵经验教训和具有指导性的意见建议。

目前,设施建设存在管理体制不完善、对设施的科学工程项目属性认识不到位等问题。工程经理部将从管理上加强谋篇布局,推进管理体制机制完善;问题导向,合理决策;加强引力中心文化建设和个人能力建设;进一步落实管理责任,强化规范高效管理。

精密重力测量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引力中心的发展紧密相关,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引力中心每个人都应以此为己任,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团结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