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引力中心开展专题廉政党课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 14:54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之以恒严明纪律规矩,9月24日下午,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党委巡察办主任刘继文应邀引力中心廉政党课,物理学院纪书记、引力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刘跃龙主持会议讲话。

图一 继文书记讲授廉政党课


刘继文以“认清形势、筑牢堤坝、正风肃纪,用良好政治生态保障学院健康发展”为题,分析了全国及高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剖析了发生在教育系统的典型案件;详述如何构建“四个全覆盖”的权力监督格局,从纪检改革的角度出发,如何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巡察)监督四个层面开展监督工作,有机贯通,构建科学严密有效的监督网;结合上级党委、纪委要求,结合物理学院和引力中心工作实际,提出了12条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建议。


 引力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跃龙书记对学习行总结指出课时间虽然不长,但信息量很大。并强调,一、党风廉政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与会党员干部要一以贯之,责任以行,法、知法、守法廉洁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体与会人员在会后要学习会、吸收化授课内容,守住纪律线,合理、合法、合规地做好各项工作。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之以恒推进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良好的政治生,促进学院的健康发展。

物理学院纪检委员、研究生支部书记及纪检委员、科研财务助理、引力中心全体教职员工共计150余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