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三期喻家山讲坛—谭建荣院士为引力中心师生作专题学术报告

作者:程伶俐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 14:24 点击次数:[]

2019年11月30日,第三期喻家山讲坛在精密重力测量科学中心大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邀请了我校杰出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教授谭建荣院士作题为《几何检测与性能检测:现代检测技术与装备》的专题学术报告。物理学院书记和院长、引力中心师生以及机械学院师生到场聆听与交流,引力中心主任周泽兵教授主持报告会。

在报告中,谭建荣院士首先从一名长者的角度谈及了自己的四次学习机会与学术经历,鼓励引力师生坚持学习,不断进取,不断创新,超越自我。接着,谭院士以“几何测量”为中心,由浅入深介绍了测量的重要性、基本概念以及机械现代测量的十大科学问题,并结合经典案例展示了测量在工程方面的应用。最后,谭院士以“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来勉励引力师生,打牢根基,重视基础学科知识的学习。报告结束后,在座师生就报告内容和谭院士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整个报告和交流时间长达3小时,师生普遍反映受益良多,进一步激励青年学子加强基础科学研究,在原理上、方法上啃硬骨头,提高创新能力,服务国家重大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