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精度地球物理场观测设备研制”项目 2019年度总结检查会顺利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 18:39 点击次数:[]

2019年11月16—18日,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与防范”重点专项“高精度地球物理场观测设备研制”2019年度项目总结检查会议在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引力中心顺利召开。课题一承担单位华中科技大学引力中心负责了本次会议的组织工作。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高孟潭研究员、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王赟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唐辉明教授等项目咨询专家以及项目组成员等50余人参加会议。

该项目面向大地震灾害监测预警与风险防范这一重大战略需求,针对制约我国高精度地球物理场观测和地震监测的核心技术问题,开展高精度地球物理场观测技术和设备的自主研发,构建设备研制、试验与入网规范、信息提取的一体化方法与技术体系,研究成果将提升我国综合地震监测与防范能力具有重大意义。

项目总结检查会由项目跟踪专家高孟潭研究员主持。项目负责人胡祥云教授介绍了项目2019年度的实施进展情况,五个课题负责人分别详细介绍了各个课题年度实施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项目专家组在听取各课题的进展汇报后,就进展中可能出现的难点和风险点及控制等方面与项目组成员进行深入探讨,项目各课题进度和取得的成果达到预定要求,专家组一致同意项目和课题通过年度检查。

项目负责人胡祥云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希望各课题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开展后续研究工作。争取在2020年的中期检查汇报上取得更大的进展,推进项目的顺利实施。

      项目跟踪专家高孟潭研究员对项目和课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项目年度总结检查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