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引力中心2019年消防演习顺利完成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3日 09:08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2019516日下午,在校保卫处的指导与支持下,引力中心开展了以“关注消防,平安你我”为主题的消防演习活动,旨在向全体师生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初期火灾扑救的基本方法和步骤,提高临警应变和自防自救能力,随时准备应对突发火灾,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防烟面罩及消防栓。

 随后,我校消防官兵给全体师生详细讲解了常见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现场介绍了灭火器的种类和操作。

 在听取消防官兵的讲解后,中心全体师生在校保卫处的指导下进行了消防器材实操演练。同时,会场布置了消防应急逃生体验区,模拟真实的火灾现场。此体验区是接近火灾现场的模拟场所,利用烟雾模拟火灾发生的实况,使体验者有身临其境的感觉,通过专业人员的讲解,再让师生们亲身体验逃生技巧,从而提高大家的防火防灾、自救互救和心理抗压能力。

  本次消防演习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消防器材实际操作能力,切实提高了火灾逃生的自救能力,本次消防演习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