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9年3月研究生交流会

作者: 来源:程玲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9日 15:08 点击次数:[]

阳春三月,正是临近毕业学生修改论文月。伴随着微风,我们为临近毕业的学生送上春天的福利,2019328日下午,在科技楼北410会议室如期举行一月一次的研究生交流会,邀请刘建平师兄和李宗阳师兄为我们讲述优秀毕业论文的写作方法。

      两位师兄分别从材料积累,摘要,正文,图表格式方面介绍,刘建平师兄以自己的论文为例为我们讲述毕业论文主体要详略得当,结构要有逻辑性,并与我们分享有效降低论文重复率的方法:关注相关的新事物,发掘新角度;最后建议师弟师妹们要注重平时的积累,将实验报告按毕业论文的要求写;李宗阳师兄从“材料积累”,“先搭梁架,后填砖瓦”,“先大致成型,再精雕细刻”三方面叙述如何书写优秀的毕业论文,同时也给出要合理利用身边的资源的建议,让师弟师妹们帮忙修改。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一篇优秀的毕业论文不仅仅是格式完美,还需要我们平日的积累沉淀;这也正对应着我们引力中心的“三阶段,九步骤”,正是这严格的步骤,让我们厚积薄发;也让我们吸取师兄们宝贵的经验,大步向前,弘扬引力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