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实验室召开2011年引力中心学术年会

作者: 来源:admin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00:00 点击次数:[]

2012年1月6日至7日,2011年引力中心学术年会在实验室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实验室全体师生参加了会议。

     1月6日,实验室各课题组的研究生代表针对本人在2011年度取得的研究工作进展和研究成果进行了展示。学术年会中,研究生代表们表现优秀,汇报内容精彩纷呈。为嘉奖实验室学生一年来在学习和研究工作方面付出的辛苦努力,实验室特评出2011年学术年会“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

      1月7日,物理学院文峰书记和陆培祥院长应邀出席,代表学院对实验室全体师生一年来在学习和科研工作上取得的成绩表示忠心的祝贺,并对实验室新一年的发展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随后,地球物理研究所所长许厚泽院士应邀做了题为《全球变化的空间大地测量探测》的讲座。当天,实验室十六位老师针对2011年取得的主要研究进展、研究成果以及对未来研究的设想做了精彩的汇报。会后,罗俊老师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在文化建设方面,全体师生要秉承实验室的优良传统,弘扬吃苦精神、坚持团队精神、发挥创新精神;在思想建设方面,全体师生应增强主人翁意识,变被动为主动,明确个人定位,对个人和实验室的发展应树立远大目标,制定五年或十年发展规划,在2012年的工作中做到加快建设步伐,实现历史超越!

        最后,学术年会在全体师生热烈的掌声中落幕,一年一度的学术年会不仅提升了实验室的学术研究氛围,同时也加强了教师之间以及师生之间的学术交流与互动,将极大地推动实验室各项工作进一步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