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华为与引力中心探讨合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8日 09:43 点击次数:[]

56日下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战略研究院院长徐文伟,华为武汉研究所所长陈正军一行到访引力中心,参观山洞实验室,观看中心宣传片,并就双方合作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晓东教授陪同。

      周敏康教授做专题报告

华为公司一行先参观了引力中心山洞实验室,并观看了引力中心新闻宣传片“山洞中的引力波故事”。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凯向大家讲述了引力中心团队三十多年如一日默默坚守,开展精密重力测量研究,探索引力规律,应用于解决精密重力测量等国家需求,奠定了我国引力研究的国际地位。

A68BE

      双方就合作问题深入交流

交流座谈在精密重力测量科学中心大楼举行,张凯书记主持会议。许晓东副校长简单介绍了物理学院和引力中心的发展,物理学院院长陈相松教授向华为公司在学院发展过程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物理学院的科研及成果情况。引力中心副主任周敏康教授做了精密测量物理研究发展的专题报告。随后,双方围绕MEMS加速度计在终端上的应用、引力波与通信、引力在实际生活中的运用以及物联网等领域展开了深入交流,探讨合作与对接方案。

      华为一行参观山洞实验室

徐文伟院长对引力中心师生们在艰苦的环境中所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赞赏与敬佩,并希望双方能发挥各自优势,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为中国经济、科技、教育发展助力。

校长办公室、科学技术发展院、物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引力中心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