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NETWORK & COMMUNICATION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党群工作 > 正文

引力中心党支部开展2022年2月主题党日

作者:程伶俐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8日 16:45 点击次数:[]

2月17日下午,引力中心党支部在精密重力测量科学中心大楼W401会议室组织开展本月支部主题党日。中心主任周泽兵教授、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刘跃龙主讲微党课,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周泽兵同志从党中央对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殷切期望讲起,同时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和感受,详细地阐述了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应该具备的“四心”:一要有责任心,要树立高远的理想追求和深沉的家国情怀,做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的引力人;二要有进取心,要不断学习,拒绝“躺平”,不断提升个人分析问题及解决问题的能力;三要有爱心,团队负责人要多关注师生成长,真心实意地帮助师生解决具体问题和实际困难,引领师生的发展;四要有信心,要不怕困难,相信自己,勇于突破,努力把自己锤炼成中心的骨干与脊梁,为中心的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并勉励全体引力教师要知行合一,有所作为,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

刘跃龙同志以“实验室安全教育”为题主讲微党课。他结合近期学校发生的两起安全事故,对影响实验室安全的几个主要因素进行了分析,并强调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真正落实“安全上心,实验顺心”,切实做好引力中心的安全工作。

 

 (图片拍摄:王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