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NETWORK & COMMUNICATION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党群工作 > 正文

引力中心党支部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程伶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7日 14:22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12月23日下午,引力中心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学习由党支部副书记刘跃龙主持。
   邾琳同志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简介》为题,从会议概况、主要议程、会议精神三方面阐述了六中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及伟大成就。他强调,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会议,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能够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继续成功。 

尹航同志以《肩负时代的使命 共建富强的中国》为题,用四次伟大飞跃概述百年大党四个历史时期的主要任务和伟大成就: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实现了一穷二白、人口众多的东方大国大步迈进社会主义社会的伟大飞跃;实现了人民生活从温饱不足到总体小康、奔向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以大历史观总结党的百年历史,深刻总结了我们党一百年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成长历程。 

魏鹏帅同志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世界第一大党的“百年答卷”》为题,用一问一答的方式带领党员一同感悟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奋斗历程。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主题党日学习之前,党支部书记罗志才主持召开了支部委员的补选工作。因党支部委员屈少波、伍文杰同志接任引力中心研究生德育导师兼党支部书记,经物理学院党委同意,大会对支委委员进行了补选。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选举,白彦峥、张宁同志当选为支部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