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NETWORK & COMMUNICATION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党群工作 > 正文

引力中心党支部开展10月主题党日学习

作者:程伶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16:56 点击次数:[]

1021日下午,引力中心党支部在精密重力测量科学中心大楼W401会议室组织开展本月支部主题党日学习,由党支部副书记刘跃龙主持。

邓小兵、谈玉杰、伍文杰三位同志分享了本月学习内容。邓小兵同志以《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题,带领大家一起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八个坚持”的指导思想、“三个时间节点”的战略目标、空间上的两个战略布局、四方面的政策举措等进行了解读。我们生逢其时,要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

谈玉杰同志以《时代楷模“黄大年”》为题,结合播放中央电视台《感动中国人物——黄大年》视频,阐述了黄大年同志的生平事迹及其“黄大年精神”的丰富内涵。黄大年同志用生命诠释了共产党人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和报国之行,充分彰显了一名新时期共产党人的奉献精神和崇高品格,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和标杆,引发了在座党员内心深处的共鸣与思考。

伍文杰同志以《纪念抗美援朝71周年》为题,从为什么要打抗美援朝战争、抗美援朝中的同济志愿手术大队、抗美援朝战争给今天留下了什么这三个方面,解读了抗美援朝的政治背景和重要历史意义,以及抗美援朝精神的时代价值。伍文杰同志勉励在座党员发扬革命先辈担当和亮剑精神,不负我们这代人的使命。

党支部副书记刘跃龙做了学习总结。他指出,这次中央人才工作会议是改革开放以来的第一次,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擘画了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宏伟蓝图。我们要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目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要继续传承和发扬黄大年精神和抗美援朝精神,凝聚攻坚克难的强大精神力量,为科技强国做出贡献。

最后,刘跃龙同志就支部工作做了相关安排:

 1. 会后各党小组围绕学习主题开展学习交流讨论;

 2. 请党员同志结合《党员学习手册》学习党的基本知识,支部将以试卷形式检验和巩固学习成效;

 3. 支部拟于11月初组织引力中心全体教职工开展思政学习实践活动,走进红色教育基地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参观武汉地标性建筑黄鹤楼,感受中国的发展与时代的变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