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NETWORK & COMMUNICATION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党群工作 > 正文

引力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发展大会暨微党课学习

作者:程伶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0日 14:12 点击次数:[]

5月27日下午,引力中心党支部在精密重力测量科学中心大楼W401会议室召开党员发展大会暨党课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罗志才主持。

在党员发展大会上,王金同志汇报了自己对党的认识和入党动机、党组织对其的培养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之后,入党介绍人分别就王金同志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发表意见;组织委员代表支委会汇报了对王金同志的政治审查意见。经支部大会讨论和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接收王金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王金同志表示,感谢大家的认可,将不忘初心,多做事,做实事,践行好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会上引力中心主任周泽兵教授分享了自己的一些感悟,党员的价值不在于学历和财富,而在于对社会的服务;合格党员的标准在于服务他人、惠及他人。

程源同志讲授微党课《新民主主义革命》。他带领大家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各阶段发生的重大事件及其历史意义,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经过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和救国道路的探索与实践,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新中国的光辉历程。党支部书记罗志才以《党的光辉历程》为题,讲述了党史发展脉络及党史学习意义,结合亲身经历阐述了中国坚持改革开放和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伟大意义。

会上,罗书记对党史学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体要求,认真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学习目标;二是要持续开展党史学习,今年微党课以党史学习为重点,讲好每一个党史故事,并结合自身,注重实效;三是要在学党史过程中做到悟思想、办实事,建设好精密重力测量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贡献力量。最后,罗志才书记用裘法祖先生的名言来勉励全体党员,做人要知足,做事要知不足,做学问要不知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