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NETWORK & COMMUNICATION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党群工作 > 正文

引力中心主任周泽兵教授主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 22:13 点击次数:[]

11月7日下午2点30分,引力中心党支部在精密重力测量科学中心W40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全体党员、老师、博后和学生支部支委成员一起聆听了周泽兵教授主讲的专题党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共识团结奋进推进引力中心持续发展》。

周泽兵教授首先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远意义,并结合近期具体学习活动向大家汇报了个人主题教育活动的学习体会,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学习体会阐述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

随后,周泽兵教授从历史的角度切入,并结合自身多年在引力中心工作和学习体会与大家分享了价值观、规则意识、面对问题和挑战、理想信念等方面的思考体会,并以一位“老引力人”的身份,和大家分享了他对于做人、做事和对于时间精力选择等具体问题的认识和看法,以科技工作者角度深刻阐述了在民族复兴和国家崛起应该承担的责任和担当。

此次党课既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运用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引力中心内涵式发展,做祖国需要的科学家,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党课既有很高的政治站位又饱含对引力中心的浓浓深情,使大家对如何坚守引力人的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